2010年10月3日星期日

♦黑曜色的水晶♦

有一回,朋友从家乡买了一颗小水晶,赠送了我。根据水晶颜色的归类,它属于拥有防小人的功效。其实,它能否发挥功效,我可不知道。充其量把它当作是一种装饰品,其他的就随缘吧。也许,真正的小人藏在自己的心中呢。

常听某人说,他的命中犯小人,总是无端端惹来是非,引发口舌之争。某人要保持沉默么?却被谣言困扰着;直接理论么?又搞得吵吵闹闹。
有句话说:一种米养百种人,世界上什么奇奇怪怪的人都有。如果都那么在意他们的言行举止,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呢?其实谣言就好比是泡沫,时间久了,慢慢地就消失了。

每当他人向我诉说他们遭遇时,我选择保持沉默。不是我在敷衍,或许我是局外人,无法深深体会那种愤愤之情,无法痛痛快快的把那小人给臭骂一顿。有时想,如果每个人在听遥遥的时候,都抱着保持沉默的心态,那么“小人”这种地球生物,应该像恐龙一样慢慢的绝种了。

在我们的生活里边,有些人选择尽力去讨好别人,以避免得罪他人,惹来纷纷扰扰。但是,这么做就能讨好“所有人”吗?答案当然是否定的。每个人的要求都不同,勉强自己去迎合他人,那又何苦呢?

只要问心无愧,怕什么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