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

白纸黑字

某天,我们完成了讲师交代的功课以后,便与同学交换批改。
我将批改好的功课还给邻座的同学时,他斟酌了许久,便开口说,我写的字很潦草。
其实,我知道那不叫潦草,那比较像小孩子写字写得不甘愿的字体-丑。

听了他的评语,我狡辩说:“那是因为我用钢笔写,如果换成铅笔写,会“比较”好看。”
那位同学说,那是借口。
我想,应该是心理作用吧。

由于一直抱着这种心理,平常,我都尽可能用铅芯笔来写字。
有时候大乌龙的我把铅芯笔给弄丢了,心情立刻变得焦虑,像傻子一样到处寻找它的踪迹。
一旦找不回,当天就闷闷不乐,誓要把它给找出来。
 
我也搞不懂,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已经把自己宠坏了。
变得爱找借口,
变得执着。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