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

我不想读书,到部落格逛逛~

有篇报道说,想要增强记忆力,是不必拼命地死背硬记的,反之,每当吸取新资讯后休息一下,记忆力反而会达到更好的效果。
这篇报道所得实在是太正确了,我对它深信不疑。与其对着书本神游,不如小睡一会儿~
不要说我堕落,因为有句话是这么说的-“休息,是为了走更长远的路。”
“睡醒再读啦!”我总是这么的对自己说,先声明,效果因人而异。

还在念小学的时候,老师总会在考试前恐吓我们,一定要考到他定下的目标,不然就准备吃藤条。所以,我们简直就是考试的奴隶,除了读书还是读书,除了考试还是考试。就连体育节、美术节、音乐节都得抽出来,上必须要考的科目。结果,我运动很差,画画画得很丑,唱歌唱得五音不全。

说起吃藤条,印象中我也吃过不少。(肯定比你少很多,独乐乐
读到半条命的,却没有出;自以为不会出的,却一题又一题的pop出来。炸到~~~
结果,洗干净手心,排队吃藤鞭。记忆中,被打手心的感觉已模糊了,打下去时没什么感觉,过后才感觉一丝丝的痛楚吧。
而且,当时盛传一些“古老的传统止痛药方”。那就是浆糊啦、唾液啦、伤风膏啦(指定品牌-VISKS)、风油啦......只要涂在手心,很快就不痛了!
我很“蛋蠢”,照听不误,结果老师以为我在玩浆糊,说再玩就再打多几下!六月飞霜~~~冤枉啦~~~

除此之外,一些比较精明的老师懂得省下气力,用“一蹲一站式的拉耳朵”来惩罚学生。
这种事怎么可以少了我的份儿呢?常把“借我抄”当口头禅的我,最终被老师捉包了,还连累同学一同被罚。本人最高纪录只达到两百下,这已足够我死了。
四个字,坚持到底喔~~~秉持着这种大无畏的胸襟,爬也要爬回座位。邻座的同学也很有同情心,帮忙扇风,捶脚。

我的记忆力不是很好,只记得曾经“体会”过这两种惩罚方式,毕生难忘啊!
或许现在已没有人对我施压,结果渐渐变懒了。
今天就到此为止,完。

p/s:从以前开始我就怀疑自己是否未老先衰,记忆力总比别人差,别人只需看“几眼”就记在脑里了,我却需要看“几十眼”才足够。这足以证明,我不是一个拥有小聪明的人呐,凡事都得靠勤力咯。加油!

4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你又错了,我很少被老师罚的,不信你可以回小学问问。你这些即将为人师表的,要不时提醒自己,学生是用来爱的,不是拿来打的。

waiwai 说...

为了弥补以前的创伤,我也不懂会发生什么事。。。哈哈

独乐乐 说...

这个老师很恐怖
*逃走中*

waiwai 说...

你要保佑你以后的小孩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