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

人生有部戏叫“成长”



一一一零一零,“盼望”已久的篮球比赛终于上演了。

对于一个缺乏运动细胞的我来说,虽然已经在比赛前打定输数,但心情还是忐忑不安。
这是我首次参与的篮球比赛,简直是背水一战。要怪,只能怪自己的“懒根性”咯。

套用谐星周星驰曾说过的一句经典台词:“Cut!精神一点,临时演员也是演员来的~”

在这场比赛中,我扮演的不是队伍里的灵魂人物,我是一个临时被派上场小角色。
但是,比赛讲究的是体育精神。
尽管之前有万般的不愿意,但我总需要给自己一个尝试的机会,
我也必须扮演好自己的角色,
虽然最终也没发挥出什么水准出来,抱歉了。

其实,人生就像一部戏,虽然这场比赛在我们的人生当中,虽占据的空间不大,但它上演的却是最朴素、也是最华丽的一幕。
每个队员就像是同台演员,有的是最拼命的幕前工作人员、有的是最尽责的幕后工作人员,也有的是最忠实的观众。
有了他们,才有精彩的一部戏的诞生。

胜败乃兵家常事,最重要的是,我们上演了一场叫“成长”的一部戏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