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

我的志愿

《我的志愿》这个题目,是你我在小学时期必定有写过的一篇作文。此刻拿来大作文章,也顺道那咸丰年前的事来怀旧一番~~~
刚要下笔,才发觉原来看起来那么容易的题目,却不知该写些什么。原来,越简单的题目,越难写得好,越难写得精啊!最后决定,把心一狠,打破传统,乱写一通。

“讲古”当然要从N年前开始讲起。

当我六岁的时候,长辈们问我长大后要当什么?我说:“我要当理发师!”
因为他们说小孩子要常剪头发,一来可以省洗发精,二来节省水源,三来比较凉爽,四来为理发师提供工作机会,五来妈妈不得空帮我绑辫子~
结果我每次都被拉去剪男仔头,因为害怕同学笑话我,第二天就耍脾气不肯上学。最后当然,被拖进课室里。

当我七岁的时候,长辈们又问我长大后要当什么?我改口说:“我要当画家!”
小孩子嘛,总是喜欢色彩鲜艳的图画。尤其是某些方面画得不够精细时,美术老师总会替我补救一番。最后,原本画得像四不像的画作,顿时“起死回生”了!美术老师化腐朽为神奇的功力,简直令我佩服得五体投地!
我要当画家!我要当画家!我要当画家!

当我八岁的时候,长辈们又来问我长大后要当什么?这次,我又改口说:“我要当老师!”
所以我趁爸妈不在家时,便和小妹扮演老师学生的角色。穿起妈妈的沙龙、脚踩妈妈的高跟鞋、左手执藤鞭、右手执颜色笔的我,饰演老师。一会儿要“学生”大声朗读,一会儿在墙壁写字(涂鸦),势必要把老师的神韵给演出来!
起立!行礼,老师早上好~~~
学生们好,今天,老师要教你们。。。。。。

九岁时想当天文学家、十岁时想当医生、十一岁时想当新闻播报员,等等。

原来,我是多么的“花心”啊!以前总觉得志愿这回事,说说算了,长大后未必能成真。
最终,我选择了当老师。这么说,好像有点老土,不如换说成机缘巧合吧!

其实当老师也不错嘛。如果我是训育主任,我可以兼职当理发师;如果我是负责教美术,我可以借此机会,尝尝当画家的滋味。现今要当老师一点儿也不简单,都必须上懂天文,下懂地理。试问还有那份职业可以一次过完成所有的志愿,这么划算呢?



P/S: 在我们现今的社会价值观里,老师不再属于“成功”的人物了。对于八、九岁的孩子来说,老师也是一种成功。---源自《当!我们同在一起》张曼娟

2 条评论:

董百勤 说...

所以说老师还是可以帮助你实现一部分志愿的,哈哈。

waiwai 说...

但也许有人认为,志愿归志愿,终须回到现实吧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