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



今晚天气很好,难得没下雨,
却看不见一轮明月,只有颗颗星星。
我带着一瓶酒、一包花生和一把吉他,
爬上了屋顶。
我愿化作诗人,对着这片万里长空,为你写下篇篇诗句;
我愿化作才子,对着这片闪闪星空,为你弹奏首首情歌;
我愿化作酒鬼,美酒配花生,把自己灌醉。

看过一本解梦的书,有说人会发梦,有时候是因为心里有些期待,却又不能实现,所以做梦就成了解脱的管道。

最近很常做梦,有时梦到滑稽的事,还会笑出声,说起梦话来。不过说也奇怪,说梦话的当儿,却立刻醒了过来,美梦结束了咯。
每当这个时候,我对会对自己说,睡回去,梦继续,呼呼。

睡姿不好的时候,还会梦见自己不小心跌倒,结果整个人抖了一下,或蹬了一脚。惊醒的感觉,比起充足的睡眠还要精神百倍,眼睛睁得大大,可能三魂不见了六魄。

虽然睡觉时发个美梦无妨,不过,希望不要是一些找厕所、找东西的梦,到处“游荡”很吓人。而且每次发梦,醒来的时候都很疲累,好像睡了等于没睡。

事实上,我很怕高,梦见自己变成敢死的才子爬上屋顶,花生配美酒,很是享受,只差没有心上人相伴。或许也该庆幸自己没从屋顶上滚下来,不然就是一场恶梦了。

 

1 条评论:

Jenny Chong 说...

你发的梦好可爱哦~哈哈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