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30日星期二

三千烦恼丝


你说,我很爱照镜子。
其实,你也一样,爱照镜子。

一天,你问我,该使用什么发油,才能把头发打理得整齐一点。
我回答说不懂,反正你的头发是直发,已经很容易打理了,根本不需要为发油而烦恼。
你拿着吹风筒,对着镜子梳呀梳呀,好像在炫耀你那头乌黑亮丽的头发。

突然间,你转身问我,你头顶是否有很多白头发,要我帮你数一数,到底有多少条。
我仔细看看,你的确长了很多白发。

你本想叫我把它们给拔掉,可是白发的数量不少,最后你还是用梳子梳一梳,用黑发把白发给遮盖掉。你说,如果有天想开了,就直接把头给剃光光,不用梳,又凉爽。

头顶上的白发可以暂时用黑头发遮盖着,但脸上的皱纹却在你笑的当儿原形毕露。
岁月的摧残,挡也挡不了。

我懂了,凡是美丽的,不会长久、也不为谁停留。

4 条评论:

说...

写得很好^^
有打算在假期为《师与思》写稿吗?

waiwai 说...

哈哈,这些只是玩票性质啦,如果有灵感的话,我会考虑去投稿。^^

新芽科学 说...

对我来说,头发有也烦恼,无也烦恼,呵呵。

喜欢你这句:

凡是美丽的,不会长久、也不为谁停留。

waiwai 说...

这句话也不知从哪儿学来的,可是却不是常常能办到~总是执着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