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3日星期一

二十四孝



今天阿妈难得没上班,我便跟随她去菜市逛逛,顺道吃早餐。
我俩先去咖啡厅用早餐,有一家人就坐在我们隔壁桌,家婆、儿子、媳妇和孙子们一家大小一起用餐,看起来好温馨哦~~~

这时候,他们的食物送来了。

其中一个大概八九岁的孙子,对着眼前的那盘鸡腿闹别扭,“yerrr,我不会吃!”

奶奶听见了有点不悦,说:“用手拿着来吃啦,这么大了还不会吃!”

孙子转向妈妈那儿,说:“用手拿着吃很脏啦!阿妈~~~你帮我把鸡肉切小小块~~~”

爸爸就说:“平时你又会吃kfc,现在讲不会用手拿着吃?!自己吃!不然回家不让你玩电脑。”

“又是这句!”这句话是不愿用手拿鸡腿的孙子对他爸爸说的。我想:大概他常常听到这句话吧?

奶奶也看过眼了,“你们这些大人就是这样,什么都帮他们准备好好,现在连吃也不会啦!”

我等了许久,那媳妇终于开口了,她说:“他平时吃东西很慢的,赶时间嘛,就帮他切好好咯。”

“就是这样咯,生骨大头菜,种(宠)坏了!”突然间,我脑海浮现这句话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其实我也不是很想“偷听”别人讲话,不过他们讲得实在太大声、对白又精彩,让我想起了前几天看的那本书,里面的一句话:

有时候“无所为”正是为了“有所为”;有时候“无所为”本身就是“有所为”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