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1日星期六

灵感

记得上次阿妈对我说,得空时不要躲在家里,要帮忙她浇花、拔草、修理盆栽。这种活,我很久没干了。

以前不知哪来的兴致,向朋友索取一棵草莓回来种植。我家不是坐落在风高气爽的金马伦高原,所以天气有时候很热,有时候很常下雨。所以它结的果实,都有娇小玲珑的外形,大概像尾指的其中一节那么大而已。因为是自己亲手种的,所以有点不舍得放进嘴巴,哈哈。

热天时,我拿冰块或冷水来浇草莓树,再把它搬移到屋檐下;冷天时,就用白开水来浇,再把它把移到有阳光的地方。关于种植草莓有何窍门,我也不太懂,除了浇水、施肥以外,只要它没枯死就好。

每次我喝水的时候,都会想起草莓,就去看看它,把喝剩一半的水,拿来灌溉它。老人家说,吃过别人的口水,就会听教听话。所以,草莓树你要快快开花结果啊~可是,自从我参与国民服务以后,草莓树无人照料,导致日渐枯萎。主人晒得黑巴巴,草莓树的叶子也被晒得黑巴巴,终于它枯死了。

之后,我没再种什么植物了,上学、考试的忙,让那份热爱植物的心也盲了。


今天要登场的这盆花,叫做“富贵花”。它吃的东西很健康,有鸡蛋壳、菜梗和果皮,喝的是雨水。平日甚少打理它,除了给它吃的(它的食物需要一段时间来腐化),简直是天生天养。那个“反碗底”的碗是特地给它盛食物的。

唯一的缺陷是,含苞待放的红花少了绿叶的衬托,只靠下面的杂草来装饰。光秃秃的树干撑着三朵花,看起来的确有点奇怪,就像一部精彩的戏剧的主角,不能少了配角。

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就喜欢涂涂写写。看到这盆花,很想为它写一篇文章。有人曾经对我说,没什么灵感,不懂写些什么才好。其实灵感就在我们的周围,看一看周围的事物,用心感受,灵感就这么样浮现咯。

2 条评论:

sunboyz 说...

富贵花不用理都ok的~~~

waiwai 说...

没有爱心的人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