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0日星期一



“烦”、“闷”、“累”等等埋怨的字眼,都不适合年轻人常常挂在嘴边。尽管如此,我还是时常说这几个字。有种说法,现今的年轻人都很草莓。

对老长辈来说,才活到十几岁就这么埋怨生活的种种,简直是不懂得惜福,他们也不是这么样活到这把年纪吗?嗯,换句话说,“烦”、“闷”、“累”这些字眼应该是人生经验丰富、一把年纪的人才有资格说......一点苦也受不了,以后怎样去社会工作?

其实“烦”、“闷”、“累”没有固定的定义,不管大事还是小事,都可以用。

“我已经买了早餐放在桌上......等下记得......不要忘记......”---烦
“为什么我天天都在重复做同样的事情?”---闷
“才刚坐下看电视,又要起身去做东西......”---累

有时候被骂、被唠叨时,都很想捂着耳朵,逃得远远的。
却不懂得回头想想,为什么会被骂、会被唠叨。
 
上次去理发店,那里的门是上锁的,前来开门的是上次闹离家出走而上报的朋友。他望着我时的眼神有点尴尬。不过,回来就好。

如果我下定决心要离家出走、远走高飞的时候,我会买一个大大的旅行袋,里头装的不是什么琐碎的日常用品,而是上天给我独一无二的---父母。

“吃多一点东西啦!好像十年养九斤酱。”......
“快点去关灯睡觉去!以后九点半就要上床睡觉了!”......
“天气冷啊,关风扇啦,你很大只咩?”......
 
“真是罗嗦,真想快快离开......”
“要走还不快点?还站在那儿等什么?”
“你们快点钻进我的旅行袋里,我要去旅行......”

我学会走路,并不是无师自通的,而是学着爸妈,一步一步的向前走。为什么长大了,却跑得那么快,忘了教我如何学走的人呢?

4 条评论:

燕依 说...

赞同...
这些话我妈咪常常都在说的:
“每次都吃那么少,小猫都比你吃得多了!”
“明知道天气变化很大,都不会顾好身体,你以为你很大只啊!?”
“还不早点睡!?啊你明天是想变熊猫还是去撞电线杆啊?”
等等...
只能说天下父母心,在他们的心中,我们永远是放不下的牵挂吧...
烦闷累着三个字我也常挂嘴边,就像你说的,没有固定的意义,就当是情绪上的发泄吧!毕竟垃圾桶满了也需要清一清啊!
Anyway...惜福...(^^)

sunboyz 说...

感恩~~~

新芽科学 说...

你说:为什么长大了,却跑得那么快,忘了教我如何学走的人呢?

也许是太自我中心吧。

waiwai 说...

燕依,sunboyz:emmm...乖...哈哈^^
悠悠我心:走得快没关系,最重要懂得回来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