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12日星期日

慧之部落

今天天气闷热,不知从哪来兴起的兴致,让我想练练大楷。

练了好久,我总是把字体写的东歪西倒,不然就是写成错别字。(╯﹏╰)泄气ing.....
没关系,凭着“惊人”的毅力,我终于写好了四个大字,作为我的部落格的“金漆招牌”!
可是,由于先天不足,后天也没多练习的关系,写出来的字就是欠缺那么一点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•

古曰:墨磨偏,心不端;字不敬,心先病。
这句话的意思是把墨磨得偏向一边,表示不专心;如果把字写得不端正,那一定是不够心平气和,太过气躁了。

以前也常听长辈说,写大楷能陶冶性情,培养耐性。。。总之,学写大楷的孩子不是坏小孩。
单凭那么一个字,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情,大楷啊大楷,您真不简单呐~

看来,我得常练习写大楷了。
我可不想当“太急”张三丰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