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9日星期三

”鱼“快

我这个人,很胆小。凡是会跑、会跳、热情的或凶猛的的小动物,我都怕。但是凡事有例外,让我第一次敢于养殖的小动物是-鱼(重点:体形要巧小的)。

我喜欢鱼,理由很简单。因为它们总是乖乖的住在鱼缸里,不吵不闹,无声的游来游去,煞是好看。烦闷时看看它们,心情自然平复下来。

但是,让我最为头疼的是换洗鱼缸的时候。鱼儿们像关在牢里太久的监犯要出狱了,霎时变得无比兴奋,弹跳不停。一个不小心,就弹出鱼缸外,也间接地把我吓得弹跳到别处。如同电影故事,英雄总在紧要关头出场,不然,那鱼就注定一命呜呼了。

说来惭愧,扮演英雄的竟然是年纪比我小的小妹。所以说,英雄气概,常常出于看似平凡的“小人物”身上,哈哈~

我自认对养鱼没什么心得,没抱有什么目的。我不喜欢战争,所以不喜欢玩斗鱼,太残忍了;我怕血腥,不敢杀鱼,所以养鱼不为解剖、化验。
只因,我很享受于那小小的乐趣。但我却像鱼儿的克星,才养殖不久,鱼儿一条接一条的死精光了。罪过。。。罪过。。。

我总觉得使人变得可爱,使生活变得精彩,使世界变得富有色彩,不是因为有什么大成就、有什么大收获;当回归自然的同时,就会发现生活中的一些小兴趣,它们所带出的是最真诚的,喜悦,感动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