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3日星期四

异地的秋与愁

今年的中秋节。
没感觉到中秋节的气氛。
是否,我不知天上宫阙,忘了今夕是何年?
或者,我对这华人传统节日的情结已日益单薄?
还是,我不属于这片土地?

数不完的叶子;数不完的沙粒,像数不完的忧愁。
一个人度过,少了家人陪伴的中秋节;
独在异乡的异客,对着一样的月饼、灯笼、月亮,
有着不一样的味道、体会、感觉。

人有悲欢离合,月有阴晴圆缺,此事古难全,
但愿人长久,千里共婵娟。
我愿抛开那暂时离别的忧愁,
只要亲人长久健在,就算分隔两地,
我们的心也能打通空间的阻隔,精神的联系。

我并不孤单,寂寞,
因为,我晓得,我与你分享同一轮明月。

看,当时的月亮,
一夜之间化作今天的阳光,
当初如果没有什么,当初如果拥有什么,
又会怎样?

祝:人月两团圆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