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

☜天使给予の礼物☞

听了一位朋友述说他某位亲人的事情,让我想起了这则故事:

每个人出世的时候,天使都会给他们两份礼物,一份是聪明,而另一份则是愚蠢。
一晚,有一个名唤爱丽丝的小女孩出世了,当天使要把礼物送给她的时候,爱丽丝说:“我不要愚蠢!我只要聪明!”
天使听了,很是不悦,便说道:“每个人都会拥有愚蠢,那只是在于你得到的分量是多少而已。人类光靠聪明的话,也会有失败的一天。你要明白聪明反被聪明误的道理啊~”
爱丽丝仍然执迷不悟,一把将天使送的愚蠢给丢弃了。。。

长大后的爱丽丝,非常聪明,成绩总是名列前茅,在任何方面总是属于大赢家,所以她渐渐地变得十分骄傲,时常瞧不起比她差的同学。
最后,每个同学都不敢和她合作或做朋友,因为他们总是面对失败沮丧,无从发挥自身的才华、优点;多么聪明人在爱丽丝面前,也变得微不足道了。
爱丽丝开始后悔了~
“天使,求求你把愚蠢送给我吧~”
“爱丽丝,你最终总算觉醒了,可惜也为时已晚了。现在你的脑袋已经被聪明霸占了,连那么一丝愚蠢也放不进了~”

其实,无论是聪明还是愚蠢,都是天使送给我们的一份礼物。
那些不够聪明的孩子只是因为他们得到愚蠢的分量比较多而已。
要知道,上天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。虽然聪明或愚蠢分配的不够均匀,换个角度去想,或许这是上天给我们的一种考验,或许这是上天为我们开启另一道门的机会~

聪明的人都有愚蠢的一面。
 因此,他们才会面临挫折,才会从中吸取教训,变得更有实力~
愚蠢的人也有聪明的一面。 
有时候,他们的想法往往比聪明人来得更有创意,思想也比聪明人来的纯朴善良~

将来将成为人师的我们,是否能平等的看待每一位小朋友呢?别忘记,我们也是平凡人,也有愚蠢的一面。
 所以当我们责备别人是笨蛋的时候,问一问自己,天使给我的愚蠢还在吗?

2 条评论:

Ea Sy 说...

学姐,这篇超赞的!!真的写得很好叻~~~
看来你是写故事高手哦~故事说完了还有感想和人生哲理,geng! like it very much !! ^^

waiwai 说...

听了别人的故事,感同身受~
我也不确定我能不能做到。。。希望能办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