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


如果树木会说话
我想它会说:
喜欢坐在它树荫下乘凉的老人;
羡慕靠在它树桐旁聊天的情侣;
怜爱在鸟窝里叽叽喳喳的小鸟;
热爱这片蓝蓝的天、青青的草地。

但又有谁会发现它的心声?
当人类要在它身上动刀之时?
剖开了树身,心声是否能够传入他们的耳朵?
也许嘈杂的机器声已笼罩整片天地。

我不吵不闹,只求平淡生活。
你没发现?
我们何尝不都是一样?
在乎被在乎的感觉,
只是我无力反抗。

4 条评论:

新芽科学 说...

我想,这个世界上有很多像你这样的人:

在乎被在乎的感觉,
却无力反抗。

waiwai 说...

我在说那棵树。。。

新芽科学 说...

搞错了,还以为是以树喻人。。。

waiwai 说...

凡事也有多方面,加点联想力也不错~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