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2日星期六

喝燕麦有感

有些人喜欢在面子书上分享最新状态,刚才做了什么?现在正在做什么?等下要做什么?
我要换个方式,就在这里分享:“我正在喝燕麦片。”

我不大爱吃燕麦片,因为煮热后的燕麦片看来稠稠的,没什么味道,所以不吃。
假期回来以后,没人煮饭给我吃了,现在唯有选择耐饱的燕麦片来顶肚子。

其实,燕麦片淡淡的,也很好吃,而且对身体有益。
但平时都不听,要等到饿肚子时才发现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以上的文字与这次要写的东西没有关系,纯粹写写“我正在喝燕麦片。”

我不大爱看爱情小说,因为觉得剧情很假,看过就忘了;
也未曾写过关于爱情的文章,因为自觉会写得不知所谓;
可能脑袋还停留在卡通片那里。

有时候,当友人问我关于感情问题时,我会先想想要如何回答问题。
就因为想得太多,所以朋友认为,如果要听理性的答案,可以听听我的意见。
而对局内人来说,所谓的理性意见,听起来很潇洒,要做却很难。
所以有句话说:“你不是我,你不会明白的......”

那到底要以理性的角度来回答,还是感性的角度来回答?
矛盾,只因两者是相对的。
只能说,身为局外人,如果我给你理性的答案,就不能理解你的感受;
只能说,身为局外人,我也希望我可以说说感性的答案,太理性,有点冷血。

现在我的体温还是37度吧?



9 条评论:

新芽科学 说...

再理性的人,也总会有一些感性的存在,只是看埋藏的多深。

就如吃燕麦那样,燕麦片淡淡的,对身体有益,但平时都感受不到燕麦的好,要等到饿肚子时才发现燕麦其实也不那么讨厌。

你是感性的,只是还没有到那个时候,还没有遇到可以让你感性的人,暂时还感性不起来。

(燕麦和感性终于扯在一起了,哈~~)

waiwai 说...

原来~~~哈~

新芽科学 说...

不然?~~~哈~

waiwai 说...

所以最后我必须说:“我在吹水,因为事情不是发生在我身上~”哈~~~

新芽科学 说...

吹水是比较容易的,哈哈~~

野狗 说...

其实理性也是屈服于感性的。
就好像我们理性,只是为了做更明确的选择,达到长远的目的,从而使自己有比较平稳的情绪。

如果对“长远的目的”没有感觉的话,那么我们就根本不需要达到它。

所以,理性跟感性其实都一样。

(当我说废话好了。)

waiwai 说...

久违了,野狗。。。这不是废话,有启发到~

新芽科学 说...

你们有看过《荒岛余生》(Cast Away)这部戏吗?男主角Chuck Noland飞机失事,流落荒岛大难不死,却也回不去了。所有认识他的人都以为他死了,包括深爱他的妻子Kelly,甚至还为他造了坟墓,举行了葬礼。在荒岛几经挣扎,为活下去努力奋斗,过程千辛万苦,几年后终于鼓起勇气乘着自制的木筏随着潮流想要回去,终于他回到了他的世界。在原来的世界,他的妻子却已改嫁。如果你是Kelly,你会怎么做?如果你是Chuck,你又会如何处理这段曾经刻骨铭心的感情?是理性,还是感性占上风?

正如野狗大大所说:

理性也是屈服于感性的。就好像我们理性,只是为了做更明确的选择,达到长远的目的,从而使自己有比较平稳的情绪。如果对“长远的目的”没有感觉的话,那么我们就根本不需要达到它。

而最后经过情感与理性交错的辛苦挣扎,Chuck和Kelly选择了维持Kelly现有的家庭,Chuck离开Kelly。这样的选择,是理性还是感性的?恐怕两者皆有吧?很难去区别了。

waiwai 说...

没有喔~不过让我想起了《唐山大地震》中的妈妈,在两个孩子的生死关头之际,被迫放弃其中一个孩子的性命。

原先妈妈坚持两个孩子都得救出,但当时的惨况只容许救出一个。妈妈挣扎了许久,最后决定救弟弟。

看起来有重男轻女的成分,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,这种选择不是人人都能办到~

这就是理性与感性的矛盾吧?哈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