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0日星期日

反思报告



我对着电脑已经几个小时了,还没写好一篇课业的反思报告,很烦,烦死。

那是一篇渐进式的反思报告。
我用了大概几个月的时间来完成课业,但记性不好,已经把之前发生的细节给忘了,反复思考才“醒”起一点东西来写。哈哈哈,实在是......

抱歉,我习惯讲话后自个儿发笑,那是我的缺点,如果你有留意到,呵呵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每次写课业的反思报告,我都习惯性的写过程发生什么问题?怎么解决?要感谢谁?有时想不起来,就会参考同伴们的报告,激发灵感。

今晚特别感慨,原来平日我只会很公式化的完成课业的反思报告,却不常反思平日发生在我周围的事物。

我自认是个好人,因为我不喜欢伤害他人。话是如此的说,但我还是无法避免的在语言犯下一些无心之失,伤害了他人,自己却不晓得。

而这些过失往往都会在闲聊时才被提起。
“噢,原来我曾经说过那么一句狠话?”

“对不起”三个字,现在才说也晚了。就像小孩把钉子钉在树干,再把钉子拔出来,树干上的洞孔总是存在。

老子说:善言无瑕谪,意思是指善于说话的人,不会留下瑕疵,别人无以指责。

看完《道德经》后我没做反思报告,也忘得七七八八了,今晚却突然想起那么一句话。
如果你还没看过,问我看了有什么感想?

我会说:非常后悔在接触老子的《道德经》之前,我是如此的糊涂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