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

大智若愚


看见以上这张图片,你会有何反应?我,觉得很滑稽,所以向友人索取,方便日后与人分享。上次假期,这张图片被家里的“鼻涕虫”发现了!我还以为小朋友会喜欢小baby,(大家都是“同类”嘛~),结果出乎意料,鼻涕虫看见后的反应是大哭一场,还连续几个礼拜对照片有恐惧感,大概是被吓坏吧?应该是......严重被吓坏吧?哈哈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同一句话,听多几遍,我会觉得烦闷;但,有一部戏,我看过无数遍了,还是十分喜爱看。无论是真人版的,还是卡通版,总之就是“不会错过”!。那就是由艾金生主演的---Mr Bean

戏中的憨豆先生很少说话,常通过动作来表达。他很笨拙,脑筋又不灵活,所以总是闯祸,接着赶紧落荒而逃。每次观众都会看得哈哈大笑。我们都是人嘛,我们的内心都有一种叫“优越感”的小东西。每当看见别人出洋相时,都会忍不住发笑,认为自己才不会像他那样呢!

但是,他犯得错误都可能随时发生在我们身上,只是他用了一种较幽默的手法来诠释而已。那幽默却又不会过火,丰富的肢体语言就足以让观众忍不住莞尔,可以说是无声胜有声吧。

有些时候,扮演一下憨豆的角色也不错~

做人幽默一点,遇到困难可以一笑视之;
脑筋短路一点,闹笑话可以自娱,娱人也行;
脸皮厚要一点,受伤害时也不感觉伤得很重;
神经大条一点,对别人的言行不会耿耿于怀;
偶尔吃亏一点,才知道教训是怎么回事。

人,不需要时常当常胜军的。
赢了不会输?输了不会赢?
别人有的,我也要?

拥有智慧的人,不逞强、不夸耀、懂得低调,
而且愿意当个愚者,因为愚者领悟到的比别人来得多。

大智若愚,才是高明之举~








8 条评论:

sunboyz 说...

不愧是“博学多才”~哈~

waiwai 说...

lol...有什么关系哈?XD

sunboyz 说...

不懂哦,就是想称赞你~~~哈哈~

新芽科学 说...

你的照片baby惊吓程度太高了,鼻涕虫接受不到,吓坏了他小小纯洁的心灵,呵呵。要赶快给他看回美美的baby照片,免得被Mr. Bean的傻相荼毒,哈哈~~

大智若愚是不是扮猪吃老虎?有没有差别?哈

waiwai 说...

sunboyz:没有啦~XD
悠悠我心:难得糊涂。。。吧?扮猪吃老虎好像很有心机叻~

我是傻佬 说...

你家的鼻涕蟲真可憐`

waiwai 说...

虎宝宝:一段时间没回家,不懂他怎样了?不过我确定他对自己的照片没有恐惧感~哈哈

新芽科学 说...

对对对,吃老虎不成不要真的变成猪就惨了,哈哈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