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3日星期四

潘多拉的盒子



大家好,今天我要分享一则故事,题目为《潘多拉的盒子》。
这是一则源自于希腊的神话故事。。。

潘多拉,她是天神宙斯创造出来的第一位人类女人。

一天,宙斯送了一份装着东西的盒子给潘多拉,作为礼物。
可是,宙斯却不许潘多拉打开那盒子。

潘多拉是一个好奇心重的人。
一天,她抵不过好奇心的诱惑了,她还是趁宙斯不在时打开了盒子。
盒盖一被打开,一团浓烟立即释放出来。
那团浓烟包含了祸害、疾病、幸福、快乐、伤心、爱情、友情、亲情等等。
原本安宁的世界,立即起了变化,有时候充满笑声;有时候却传来悲惨的嚎哭声。
潘多拉被眼前的一切吓着了,赶紧把盒子给盖上。
但这一切已经太迟了,盒子里只剩下“希望”没飞出去。

因此,不管人类面临什么不开心的、失意的、天灾、人祸等,人类都没有失去“希望”。
而“希望”也成了人类在不幸中的一种精神安慰,生活动力的来源。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当生日要切蛋糕时,按照惯例都必须先许愿。我不贪心,只给自己三个愿望。
说是只许三个,转过头却开始后悔了,为何只许三个而已?
因为全场人在等着切蛋糕,来不及许“我希望再许三个愿望”云云。 

其实,有时候我也怀疑我许的愿到底能不能实现,因为总觉得一切事情,都在冥冥中安排好了。许愿,只不过是一种希望达到某种目的的想法而已。

如果一切已安排好了,就算劈雷吹大风,“我希望”这两字也不能阻止下大雨;
如果一切已安排好了,就算为某些事情而烦恼,“我希望”这两字也不能未卜先知,改变事实。
既然如此,我选择顺其自然。

但,有时还是难免紧张兮兮的,那就用“希望”来慰藉自己,或许有转机、有意外也不定呢?

一步难,一步佳。做人,总要“信”!---《岁月神偷》


p/s:本来这篇文章想留来三天后才发布,我却有预感当天不得空。先写先看吧,反正迟早都会写~~~^^

2 条评论:

新芽科学 说...

做了再说,O(∩_∩)O~

waiwai 说...

见步行步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