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8日星期六

有•没有



因为工作上的需要,甲先生必须和他的女秘书出外应酬客户。工作顺利进行后,两人便一同到餐厅用餐。由于甲先生迟回家的关系,在家等候他回来的甲太太开始胡思乱想了,担心甲先生和女秘书一起,会否做出对她不忠的事情......

直到半夜,甲先生终于回来了。甲太太便问他刚才是否和女秘书在一起。甲先生想也没想,便回答“没有”,就这样,甲太太也没再提问什么了。可是,甲先生的确是说谎了,因为他晓得如果他回答“有”的话,后果可是不堪设想,所以选择回答“没有”,反而能让甲太太放心,信以为真,自己也免受“拷问”。

这么说的话,“没有”反而比“有”跟接近“真”。

看了这则故事,我才想起,妈妈每次问爸爸有没有抽烟,爸爸都会说“没有”。因为如果他回答“有”,妈妈就会问他“今天抽几包了?”、“家用要给多少?”、“咳嗽又好了吧?”......

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

昨天在百货商场逛了整个下午,最好逛的地方就数书局了。那里有太多好看的书了,结果我随便靠了个书架,便开始用扫描的速度看书。所实在的,这种“看法”还真的有点头晕。

心里好想买书,残酷的现实却要我把钱省下来,准备买课程要用的参考书。或许我要的东西实在太多,要懂得取舍才行。

5 条评论:

新芽科学 说...

有时候还是要说一些善意的谎言,如果太老实了就显得太笨了,不过这不是做坏事的借口哦。

新芽科学 说...

以前大学时我喜欢在书店看书,慢慢看,悠闲地看,看完了满足了就不买了,O(∩_∩)O哈哈~

waiwai 说...

有些书局提供阅读空间的是最爽啦;人来人往的,还真是难以专注,原本好看的书也体会不了。

jlo 说...

"这么说的话,“没有”反而比“有”跟 (错别字,应为“更”)接近“真”。"

这句很有禅意,可是这句以后下面的文就接不上了。。

加油~继续写好看的文章给我看,嘻

waiwai 说...

其实那故事也表达了,从一个问题可以再发展出另一个问题,源源不绝。。。你拿到哲学课了吗?回来讲故事给我听~丽的呼声~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