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24日星期一

无言的一天



星期一,二十四号七月二零一七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懂该如何形容今天是什么天气

一踏入校园,一位几天缺课的同学来见我。他是我的手下,图书管理员。老师我还以为他来还拖欠了几个星期的图书,原来不然,而是要递辞职信,炖回我冬菇。

经过我的询问,这孩子告诉我,他有血压高,不能做粗工,譬如搬书、排书等(连楼梯也不能上也可以当理由的!)

当下我感觉真的很担心,深怕自己平时命令他做这个做那个,是我导致他血压高,我有可能就是罪魁祸首!我还打从心里可怜他,才九岁,就血压高,太可怜了。那我是不是也要去检查一下呢?我每天都要骂人,很累人的。

心情还未平复,好戏就在后头!

正当我信以为真的时候,事情来个峰回路转。那位同学的级任老师转告我,该同学的真正问题所在:他并没有高血压,而是不想当图书管理员,因为他不喜欢排书。

他的家长希望我不让他当图书管理员。就因为这样害怕排书,他连学校也不上了,就因为这样讨厌排书!爸爸妈妈说不喜欢就去和老师说辞职好了,不要每天病恹恹,医生也看过一堆了,没有药救。

那我该说什么呢?
好无言。

如果我不喜欢做图书馆的报告,我可以装病吗?
我可以叫爸爸妈妈来和校长理论吗?
我这图书馆掌门人好当吗?
我可以辞职吗?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