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2月11日星期五

关于独

有一次,因为要买点东西,我独自去贩卖部。
正当我要付钱时,偶然遇见一位朋友。
可能平日他人遇见我时,都会看见我有朋友作伴的关系,这次他见我竟然独自一人,感到十分好奇。

“咦,只有你一个?怎么没有人陪你?好可怜哦!”
当时我拿着面包和花生酱,不知道要回答些什么。
一个人,真的很奇怪?
免得冷场,我转话题的问起草莓味的花生酱是否好吃。
朋友说不好吃,我试过了,反而觉得不错。

前天的挥春比赛,在芸芸作品当中,某人的字体是最独特的,每人看见那幅春联,都大笑起来。
他没跟随众人,写一样的字体,而用自己的创意来写。

不晓得为何?当你是特别的一个、和别人的作风不同,在众人当中就显得奇怪或格格不入。难道非要迁就他人的水准,谈别人都常谈论的服饰手机、跟随别人的嗜好、做别人都在做的事,那才叫作通情达理的人?


2 条评论:

新芽科学 说...

哈,可能人都有排他性,看见和自己不一样的,觉得不是同一国的,就较难接受。人以群分嘛。

没人陪好可怜,或许这只是随口的一句话而已,就好像“吃饱了没有?”那样,免得相对无言小尴尬。

waiwai 说...

也对咯,我也曾经那样问别人,纯脆为彼此找话题。所以要时常注意身边所发生的事物,懂多一点,话题自然就有啦,哈哈~